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科特派”助力禾洞茶叶变“金叶”

发表时间:2023-05-09 20:08 信息来源: 连山发布
【字体:

在革命老区禾洞镇春茶开采之际,在广州市花都区驻禾洞镇工作队的引荐下,华南农业大学农村科技特派员戚超团队一行来到革命老区禾洞镇为春茶的种植加工提供科学技术指导,助力革命老区禾洞镇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

3.jpg

戚超一行先后走访了芙蓉红茶园、皇后山茶园、顺利茶园等本地茶园,实地考察了大龙山的地理环境。走访过程中,科技特派员与茶农们积极互动,从栽种培土、施肥剪枝、采摘茶青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指导,并耐心解答茶农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帮助茶农掌握更好的制茶技术,增收致富,戚超一行还深入茶园的加工作坊,现场展示化微波固样、烘干发酵等制茶技术,与茶农老板、制茶师傅、帮扶工作队成员围绕温度调控、出茶时间、包装增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革命老区禾洞镇的野生茶品种的采摘开发进行了可行性探讨。

    接下来,革命老区禾洞镇将继续与花都区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紧密联系,不断引入先进技术创新茶树种植、制茶工艺,着力推进禾洞茶标准化生产体系建设,积极拓展品牌营销渠道,为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动能,让茶树“绿叶”变致富“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