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清远市家教家风实践基地在革命老区禾洞镇揭牌成立

发表时间:2023-04-24 15:48 信息来源: 连山发布
【字体:

为切实发挥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培养时代新人、弘扬优良家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近日,清远市家教家风实践基地在革命老区禾洞镇满昌村单昌辉故居揭牌成立。

640.png

该基地是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第二个市级家教家风实践基地,通过结合单昌辉故居的红色文化资源,在褒扬革命先烈、激励教育后人的同时,弘扬家庭美德、传承家风文化、涵养优良家教、厚植家国情怀,让基地成为广大家庭开展革命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大课堂。

揭牌仪式上,县妇联还向革命老区禾洞镇妇联主席、满昌村妇联主席赠送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等书籍,希望她们利用好家教家风实践基地,组织广大妇女和家庭阅读学习,让广大妇女群众在书中汲取精神力量,同时,要当好妇女群众的“娘家人”,帮助困难妇女解决难题,引导、鼓励广大妇女群众与时俱进、自强自立、爱家爱国,为革命老区禾洞镇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仪式结束后,县、镇、村三级妇联还联合开展“关爱女童,护苗成长”主题专场活动。活动中,革命老区禾洞镇妇联主席领读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选段,满昌村家长学校校长讲述了“康乃馨”家庭教育大讲堂相关内容,活动在孩子们稚嫩和欢乐的歌声中结束。
    下一步,革命老区禾洞镇将充分发挥家风家教实践基地优势,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家风家教实践活动,使实践基地成为传承革命精神、弘扬传统文化、培育良好家风家教、建设家庭文明的“大教室”,持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禾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