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吉田镇全力推进耕地“非粮化”专项整治,持续筑牢粮食安全根基

发表时间:2023-04-02 17:55 信息来源: 连山发布
【字体:

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保障粮食安全有关决策部署,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坚持以服务三农为工作抓手,把耕地“非粮化”专项整治作为守护全镇耕地红线、保护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来抓,以“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用心守护好全镇人民的“米袋子”。

11.jpg

近日,吉田镇执法人员来到二广高速出口附近,协助农户清理在耕地里种植的桂花树,恢复耕地功能。据了解,在开展耕地非粮化现象专项整治工作中,吉田镇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主要抓、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紧密配合的耕地“非粮化”专项整治工作机制,集中力量对辖区内耕地“非粮化”现状开展“无死角”精准摸排。同时采用悬挂横幅、入户宣讲、村头大喇叭、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向村民广泛宣传恢复耕地生产对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社会及村民对耕地保护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主动参与到耕地恢复工作中来,合力推动耕地恢复。截至目前全镇已清理非粮化问题苗木近10亩。

下一步,吉田镇将继续严格落实耕地保护主体责任,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耕地“非粮化”整治工作,持续保持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零容忍”的工作态度,强化执法监督,防止“非粮化”,确保良田种粮,保障粮食安全,农民稳步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