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永和镇开展河长制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15 17:30 信息来源: 连山发布
【字体:

进一步加大河长制工作宣传力度,提升全民保护水环境的意识,加强河湖治理保护工作的社会关注度、参与度与影响力。近日,永和镇河长办在永和文化小公园举办“碧水共蓝天,河长护家园”专题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24173042.jpg

活动现场,永和镇河长办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分发河长制宣传手册、派发小礼品等形式,开展河长制宣传。通过设立咨询台,现场解答疑惑,收集相关意见和建议,共同探讨经验做法,动员大家行动起来,共同维护永和镇的碧水蓝天。此次宣传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130多份,发放小礼品60多份。

近年来,为提高“河长制”的知晓度,永和镇积极探索“河长制+”的宣传方式,以“河长制+校园”、“河长制+党团”、“河长制+企业”等宣传形式,结合“学雷锋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党员活动日”等活动,多措并举组织开展“水生态修复、守水有责、治水尽责”行动。利用村公示栏、村微信群、大喇叭,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强化对河道保护意识,营造全民共建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永和镇将继续加强河长制宣传,凝聚生态文明建设共识,动员群众参与到河道整治专项行动和常“清四乱”工作中,推动河长制从〝有名有责”到〝有能有效〞,从“河长制”到“河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