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消费帮扶暖人心!驻禾洞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当起农产品“带货人”

发表时间:2023-01-07 20:35 信息来源: 连山发布
【字体:

近日,广州市花都区驻革命老区禾洞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在日常进村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革命老区禾洞镇禾坪村今年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全村成功复耕复种130亩,但受前段时间疫情等因素的影响,存在农产品囤积的情况。

9.jpg

了解到具体困难后,广州市花都区驻革命老区禾洞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员第一时间化身农产品“带货人”,通过“以买代帮、以购代捐”购买了250斤大米和174斤马蹄,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等方式向后方帮扶单位、身边亲朋好友宣传、推荐革命老区禾洞镇优质农产品,同时传播爱心消费帮扶理念,发动亲朋好友参与消费帮扶工作,帮助农户打开销路,提高农户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助力乡村振兴。

10.jpg

自进驻以来,广州市花都区驻革命老区禾洞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始终把消费帮扶工作作为重要的事项去抓,积极发动后方帮扶单位、企业、社会团队采购茶叶、大米、马蹄、南瓜、香芋、小黄姜、生猪等产品。截至目前,合计消费帮扶33.35万元,有力解决农产品的销路问题,帮助农户“保产增收”,以实际行动为禾洞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动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