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太保镇:入户遍访搭建党群“连心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2-12-19 17:43 信息来源: 连山发布
【字体:

连日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摸清户情民情社情,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太保镇结合工作实际,集中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 党群连心访万家”联系服务群众活动,通过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广大群众身边,传遍千家万户。

微信图片_20221219174101.jpg

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动员部署。太保镇召开“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 党群连心访万家”联系服务群众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要求党员干部在做到学通弄懂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实质的基础上,以“送学上门”等形式,结合驻村包片、业务工作开展等工作机制,下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群众急难愁盼,做到问需、问计、问情、问难,确保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太保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认真高效开展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同时借助此次机会,深入了解全镇群众家庭情况和急难愁盼,全心全意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统筹协调推进,掀起学习热潮。动员大会召开后,太保镇迅速整合包村工作组、村(社区)“两委”干部、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等力量,组建了以村(社区)为单位的8支宣传队伍,由各包村领导带领宣传队伍到挂点联系村,采取集中宣讲、进村入户走访等形式,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民生福祉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内容,采取群众愿意听、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为党员群众“送学”上门,让党的“好声音”真正惠及群众,传遍千家万户。针对本镇流动党员、外出务工求学人员较多的问题,各村(社区)通过微信群和短视频等网络平台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图文、视频等学习资料,真正做到全方位多层次全覆盖无遗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播撒在每一位村民的心中。

“网格化”全覆盖,开展户情民情大调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太保镇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在“党群连心访万家”户情民情调查行动中,以入户走访宣传的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进社区,不断拉近党群干群关系。为做好户情民情调查,太保镇各包村组和村(社区)党总支部联合行动,划定入户人员责任范围,采取分片包干方式,逐街逐巷、逐门逐户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户情民情调查,详细了解群众家庭情况,询问他们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收集群众对推动乡村振兴、完善基层治理、推动改革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向群众讲解最新的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动员群众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截至目前,太保镇共出动党员干部323人次,完成入户走访登记2262人,接下来,太保镇将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民生工程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