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福堂镇:乡村振兴战略把幸福“请”到小拨村

发表时间:2021-06-13 18:14 信息来源: 连山发布
【字体:

在福堂镇小拨村,那里有令人过目难忘的特色村居,整洁干净的村道,还有热情洋溢的村民们,这“世外桃源”般的美景一定会让你印象深刻。近年来,小拨村乘着“乡村振兴战略”的东风,成功创建了美丽乡村示范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微信图片_20210628181711.jpg

据了解,自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开展以来,小拔村于2018年开始统一规划分配宅基地,加强农房建设管控,着力打造传统特色壮族民居。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小拨村成功创建了美丽乡村示范村,从此,小拨村就与“脏乱差”告了别,成功蜕变成如今的美丽宜居乡村。

小拨村村长唐凡喜向小布说:“近年来,我们小拨村在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期间得到了上级政府的支持,我们村民也非常支持这项工作,所以才有了小拨村今天的成绩。”

2020年开始,小拨村正式开展农房外立面改造,全力提升乡村风貌,不仅符合现代居住要求,还加入了许多壮族传统元素设计。村民们住上了新房,处处都是熟悉的元素,谈起如今的幸福生活,村民们都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村民们纷纷表示现在水通路通电通,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村容村貌生活环境得到提高,在小拨村生活很幸福。

村长还告诉小布,小拔村还将继续提升村容村貌,充分利用现有传统特色壮族民居和森林覆盖率高达95%等基础优势,打造民宿和森林康养基地,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小拨村的发展,就是成功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一个缩影,村干部带领着村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就能创造出一个更好的小拨村,不仅能够让村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还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传统乡村带来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