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禾洞镇召开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

发表时间:2020-12-21 22:30 信息来源: 禾洞镇人大办公室
【字体:

2020年12月15日,禾洞镇召开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会议应到代表43名,实到代表39名,镇人大主席覃信辉主持会议

mmexport1608027897251.jpg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报告、乡村振兴工作报告和民政工作报告。各位代表严格依照法定程序,通过各项工作报告和决议。会议期间,共收到10条意见和建议。

,全体代表集体学习了《民法典》。陈百贤律师围绕《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起草背景、重要精神等方面介绍了《民法典》重点内容,强调了编纂《民法典》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结合多年的实际工作经验,引用具体案例对《民法典》中的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居住权、侵权责任等各个分编亮点进行深入解读,畅谈了《民法典》的创新特色与深远影响。

镇党委书记岑可勇提出,一是要保持同群众的密切联系发挥好基层人大代表的作用,为百姓干实事,解难事;二是人大代表要利用基层优势,做好选举前期的调研工作,为村换届选举决策提供参考,同时充分发挥代表的监督作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换届选举多个环节的监督指导工作,做好选举政策的宣传;三是代表们要做到自身正,带头遵守宪法和法规,在日后的生活工作中,学好、用好《民法典》,积极带头宣传,让《民法典》更好地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