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

发表时间:2020-02-08 18:05 信息来源: 本网
【字体:

    贯彻落实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进一步做好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现就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十要”公告如下:

    一、指令要遵守县域内的各族人民群众要自觉遵守国家和省、市、出台的疫情防控各项指令,听从指挥统一行动,合力抗疫,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二、管理要封闭所有村庄、小区、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非本村、本小区、本单位人员不得进入,确有急事需要进入的,需出具有效证件一律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造册。体温异常必须到连山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接受进一步诊断。减少非必要外出,尽可能一次性采购多天的生活物资。
    三、热要报告县域内人员出现发热、乏力、咳嗽、腹泻等症状时,须第一时间向村、村(居)委会、单位报告,及时到县人民医院就诊。

    四、外来人员要严管外来人须在1小时内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的村、社区或单位报告2020年1月21日以来疫情发生地旅居史、疫情发生地来人接触史和健康情况。近14天有疫情发生地旅居史或接触史的,应进行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14天有发热、乏力、咳嗽、腹泻等症状的,必须及时不主动申报,随意外出,拒绝接受体温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五、人员不串门、不集聚、不聚餐、不聚会、不打牌(麻将、扑克)。红事停办,白事从简,并报村、社区备案。尽量不出门,外出必须戴口罩。   

    六、休市休业要遵守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场所一律关闭农贸市场实行圩日休市,超市、药店等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公共场所定期消杀,进入人员一律检测体温、佩戴口罩。快递、外卖实行无接触配送。

七、买药要登记。所有药店出售与治疗发热、咳嗽有关药品,必须验身份证实名登记,发热病人要检测体温并询问记录病史,同时迅速向市监部门及所在镇、社区报告。

、责任要落地落实企业、商铺、出租房、宾馆(酒店)、学校、机关事业单位等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对员工、商户、学生、承租人员等的管控和及时报告,如上述域发生疫情而未及时报告的,将依法追究主体单位或个人的责任。

、复工开学严格落实省、市复工开学有关规定,得省、市通知不得擅自复工开学。   

村民外出要报告。各村对春节后外出找工作找到回来的村民要加强管理,各村每天外出返回人员情况均要造册登记,清楚去向;加强外出返乡村民的体温检测工作,做到早现、早排查、早隔离、诊断、治疗  
       



                                                                                                       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型冠状

                                                                                                      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