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连山要闻

推进“农文旅体”融合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合作 连山与清远职业技术学院签约!

发表时间:2023-01-09 20:09 信息来源: 连山发布
【字体:

1月6日,我县与清远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县委书记许崇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万小阳,副县长赵秀萍,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海龙,院长胡刚,副院长李生明、何晖出席签约仪式。

3.png

“连山所需,清职所能。”林海龙表示,连山有着充足的自然与人文资源,县委、县政府对乡村振兴工作高度重视,发展思路清晰,符合连山实际,各项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将根据连山发展需求,为连山发展提供优质服务。林海龙还表示,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将从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特色农产品开发、生态旅游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人才培训、职业教育水平提升、工作站点建设、决策咨询等方面与连山进行广泛交流及深度合作,做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4.jpg

许崇砚表示,他十分赞同清远职业技术学院校地合作协议的各项内容。许崇砚指出,近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指引下,按照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要求,我县各族人民团结奋进,坚持走“农文旅体”融合高质量发展之路,将乡村振兴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此次校地合作,希望能够借助清远职业技术学院雄厚的师资、人才资源,先进的技术、经验,在美丽乡村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挖掘、壮瑶医药发展、电子商务、科研创新、人才引育等方面开展务实有效的深度合作,推进连山“农文旅体”融合,助力连山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形成校地合作的“连山样板”。同时,县委、县政府也将全力以赴,以最优质的服务、环境,为双方的合作保驾护航。

据了解,清远市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高校、广东省第一批文明校园,广东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办学底蕴深厚、办学基础扎实、办学实力强劲。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将以此次校地合作为契机,坚持以服务发展为导向,进一步充分发挥人才、专业、科研和决策资源优势,围绕连山经济社会发展所需,广泛开展农业、文化、教育和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