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连山要闻

我县主要领导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等相关工作

发表时间:2022-02-06 19:34 信息来源: 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为迅速贯彻全市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议精神。2月6日,县委书记许崇砚,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常雄分别率队深入一线调查研判我县疫情防控形势,查摆疫情防控漏洞,就我县与广西交界县、村道(村庄),高速停车区和服务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等相关工作,县领导杨征南、王少锋、李福永及相关镇、部门负责人先后陪同督导检查。

在永丰停车区,许崇砚详细检查和询问了停车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切实落实测温、扫码、一米线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同时指出,目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停车区要多想办法,主动服务,全面为群众营造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211192713.jpg

在福堂镇原X402线福堂检查站和梅洞村委会(与广西交界村庄),许崇砚指出,广西南乡镇与福堂镇交通比较便利,跨省流通人员较大,给我县疫情防控带来了一定隐患,县、镇疫情防控专班要对此类情形举一反三,充分研判,采取有效措施,堵塞漏洞,守住防控成果。村委会要加强外来人员的排查登记等工作,务必守护好群众的安全。
许崇砚强调,全县各镇各职能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盯住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盯紧每一个细节,以严谨精细的工作、严格高效的把关,形成严丝合缝的“闭环管理”,不留死角盲区,尽最大可能堵住潜在的漏洞,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黄常雄先后来到二广高速白沙服务区、小三江服务区,对进出服务区公共卫生区和超市、餐饮店的驾乘人员健康和行程码扫码、体温测量登记、人员口罩佩戴落实情况,以及停车场车辆秩序管控、保洁、消毒、防控物资准备、应急处置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黄常雄指出,春运期间高速公路服务区是服务群众出行的重要场所,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之一,高速公路管理单位要深化与地方交通、卫生防疫等部门沟通联系,严格执行高速公路服务区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交通防线。

微信图片_20220211192720.jpg

黄常雄强调,一方面要加强往来车辆及驾乘人员出入扫码登记、体温检测及重点疫区车辆和人员排查登记工作;加强服务区停车场、公共卫生间和餐厅、便利店、加油站等经营区通风和消毒;加强车辆停放管理,实施分区停放,减少传染风险;另一方面要提前备足口罩、消毒液等各类防护用品和其他应急物资,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值班值守制度,加强防控信息上报,同时要针对今年春运特点,持续做好道路保通、恶劣天气应对、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群众平安、温馨、便捷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