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连山要闻

杨蔚宁率队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调研

发表时间:2021-04-12 16:39 信息来源: 连山发布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4月6日下午,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杨蔚宁率队到县人民法院、县司法局就政法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展开调研。

7ace600c38c9a952de424cb9bbf79ca.jpg

座谈中,杨蔚宁一行先后听取了县人民法院、县司法局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一阶段的开展情况汇报。据悉,根据中央、省、市、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要求,县人民法院、县司法局结合各单位实际,紧紧围绕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把各项学习教育与现阶段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不断推动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杨蔚宁在会上指出,此次政法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是一次政治、党性、忠诚的大考,同时也是一次全国性的政法系统整风行动,他要求全县政法干部要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参与到学习教育中去,以饱满的热情配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杨蔚宁还就下一步政法整顿工作提出有关意见,他强调,一要继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坚决按照省、市有关要求,落实和扛起政治责任,全面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二要推动教育整顿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并通过此次整顿,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三要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整改起,确保查纠整改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整顿教育全过程,通过学习教育,提升各个环节的有效衔接;五要加强正面宣传、舆论监督和树立正确导向,进一步促进政法干部奋发向上,激励奋进的干劲。同时杨蔚宁还希望各级政法队伍通过此次整顿学习后,要确保达到“两个基本”“一个明显”的工作目标,扎实为我县政法队伍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莫新辉对县人民法院、县司法局工作给予肯定,并要求各级政法干部要切实把整顿学习结合到下一阶段,要提早谋划、查漏补缺、补强短板,按照有关要求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我县政法队伍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