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这场乡村新闻官业务培训班“干货”满满!

发表时间:2023-05-19 17:19 信息来源: 本地新闻
【字体:
       为切实提升全县乡村新闻官业务水平,昨天下午,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的连山乡村新闻官业务培训班在小三江镇举办。各镇宣传委员、宣传干事、乡村新闻官和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参加培训。


  图片


       培训班邀请了广东台触电传媒媒体号矩阵运营主管黄靖茹进行授课。黄靖茹以《如何打造独具创意的爆款文案内容》为题,从短视频爆款文案创作、如何起标题、如何为文案“注入灵魂”、文案写作如何谋篇布局以及如何写出令人回味无穷的文案结尾等方面进行授课,详细介绍了短视频文案的重要性和需求性,阐述了短视频文案要在内容上有代入感和信任感,并用大量的例子、图片和视频数据,从时事热点、政务、策划等方面来讲解写作角度选择、文字细节运用的把握等内容。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还为大家讲解了乡村新闻官管理平台的功能和操作方法。

       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班非常系统也非常专业,通过培训,对文案的创作、短视频的制作以及播报技巧等均有了明显提升,对开展今后的乡村新闻官工作更有底气了。”“希望通过这次的所学所得,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拍摄出更多优秀的短视频,把更多美好的事物宣传出去,不断提升连山的美誉度和知名度”。

       此次培训班进一步提高了全县乡村新闻官和新闻工作者的宣传业务水平,指导乡村新闻官找准定位,积极培养乡村新闻官成为新媒体工具运用的行家里手,更好地宣传连山,讲好连山故事、传播连山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