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开展义诊活动

发表时间:2023-04-13 17:51 信息来源: 连山发布
【字体:

为进一步帮助我县18岁以下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和65岁以下风湿性心脏病患者的及早发现和治疗,近日,广东省慈善会“大爱救心”项目专家医疗组在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设点进行义诊。

为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县民政局、县妇联、县慈善会、吉田镇“双百”社工等在活动前已做好了充分准备,针对全县疑似病患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以便更快、更高效配合此次专家医疗组的筛查工作。

10.jpg    在义诊室里,专家采用听诊、B超等诊断技术对疑似病患是否患有“先心病”、风湿性心脏病进行了诊断,并为患者提出针对性的治疗方案和建议,对患者及其家属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据统计,此次义诊活动共有44名疑似患者前来筛查,经专家检查发现3名先天性心脏病患者符合”大爱救心”项目帮扶救助条件,下一步县民政局及县慈善会将积极帮助适宜进行手术的病患家庭做好资助申请,为病患家庭减轻经济负担,达到“救心治病”的慈善援助目的。

此次“大爱救心”筛查义诊活动,不仅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得到了专业的诊断服务,还有效宣传普及了健康医学知识,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实现了“先心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并为患者提供及时手术治疗的机会。据悉,“大爱救心”项目是由广东省民政厅、广东省慈善总会和广东省中医院共同发起的品牌援助项目,历时16年,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该项目坚持“以人为本,慈善为怀”的宗旨,采取“爱心帮助一点,医院减免一点,医保报销一点,家庭自筹一点”的慈善救助创新模式,主要为广东省内低保困难家庭18岁以下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和65岁以下成年人风湿性心脏病患者实施医疗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