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平安清明 防火先行!连山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清明节前防火专项行动

发表时间:2023-04-04 17:35 信息来源: 连山发布
【字体:

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火灾防范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文明祭祀意识,3月21日至4月5日清明节期间,县消防救援大队以多样举措,全方位、多角度、高标准开展清明节防火专项行动,筑牢主动防御“防火墙”。

3.png

连日来,县消防救援大队与各镇消防办人员采取每天对本辖区的沿街店面、宾馆饭店、民宿、企业、多合一场所进行消防安全错时检查及联合督查行动,督促各单位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织密消防安全“防护网”。大队还联合消防志愿者走进烈士纪念碑、公墓、公园等,向过往的群众派发了消防宣传资料,并结合春季火灾的特点和山林防火注意事项,向群众详细讲解了防灭火常识。提醒群众注意清明期间消防安全,着重对当前防火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让群众从中了解法律、法规、消防安全责任制、初期火灾扑救、农村火灾特点、家用电器火灾特点,同时提醒群众要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对家里陈旧老化和不合格的电线电器要及时更换,预防火灾的发生,禁止在户外焚烧垃圾、柴草,严禁违章用火用电。

同时,通过开展“十分钟消防安全培训”和派发消防知识宣传单张等方式,现场就居家、祭祀、供奉、用火用电等隐患问题作出安全提醒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让消防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共同维护清明假期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