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十四届县委第三轮第二巡察组巡察县妇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3-03-23 21:23 信息来源: 县妇联
【字体: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3月22日,十四届县委第三轮第二巡察组巡察县妇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赵进甫主持召开与县妇联党支部书记幸莉萍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赵进甫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妇联党支部书记幸莉萍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图片1.png

巡察组组长赵进甫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县妇联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开展巡察工作对于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确保巡察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要突出监督重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巡察组重点围绕“三个聚焦一加强”开展监督检查,查找政治偏差,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县委交给的巡察工作任务。县妇联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同向发力,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县委巡察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县妇联党支部书记幸莉萍表示,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认识,高度统一思想,全面认识巡察工作的意义,把巡察当做一次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的机会;要全力配合巡察,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坚决服从巡察组的统一安排;要坚决立行立改,全力推动工作落实,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认真研究、逐一落实,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通过接受巡察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新时代连山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县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县妇联工作2个月。巡察期间(3月21日-5月20日)设专门联系电话:0763-8716189,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同时在县政府办公大楼设置县委第二组联系信箱和县委巡察办信箱,来信地址:连山县行政办公大楼2楼县委第二巡察组收。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十四届县委第三轮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妇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方面问题,深入检查党委(党组)履行职责使命情况,以及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