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宣传演练

发表时间:2023-03-13 18:45 信息来源: 县应急管理局
【字体: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特别防护期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结合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3月9日上午,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吉田镇、永和镇开展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宣传和“以水灭火”演练。

图片10.png

    此次应急演练主要从灭火力量集结、如何有效扑灭火灾、扑救时注意事项、安全撤离方案、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队员之间配合紧凑,快速将火扑灭,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森林火灾扑救知识水平和各种灭火器材的使用能力,提高了队员之间团结协作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能力。演练后,现场向群众派发传单、宣传资料等,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提高做好火源管理和杜绝野外违规用火的自觉性,营造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人人有责良好氛围,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形势总体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