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民政局开展寒冬送温暖排查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2022-12-07 21:55 信息来源: 连山发布
【字体:

寒潮来袭,我县进入“速冻”模式,为做好低温天气下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防寒保暖工作,使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温暖度过寒潮,民政局发动全县“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各镇社工站社工开展防寒保暖大排查、寒冬送温暖工作。

3.jpg

连日来,各镇社工站社工分为43个组走村入户了解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防寒保暖,物资配备等情况,并细心向困难群众科普使用热水袋、电热毯、电暖器等取暖设备注意事项及安全用电防火知识,叮嘱其在加强御寒保暖的同时要特别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详细了解并登记存在的困难与需求,协同镇、村(社区)干部为有需要的困难群众送上防寒物资,确保我县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安全、顺利度过此次寒潮天气。

目前,我县双百社工共入户排查低保、特困、困难儿童、残疾人、独居老人等困难群众906户,协同发放防寒物资584件(含棉衣、棉被、棉鞋、围巾等),及时给缺少防寒物资的困难群众添置防寒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