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连山壮歌)再次亮相全国文采会“东莞站”

发表时间:2022-11-28 18:16 信息来源: 连山发布
【字体:

11月25-26日,广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连山壮歌)受邀参加2022年全国文采会“东莞站”——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公共文化和旅游产品(东莞)云上采购会,连山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壮歌》再次亮相会场,是本次全省五个受邀展演的节目之一。10.jpg

“《敬你一碗壮家酒》用小组唱的形式,配上极具特色的民族服饰,一下子就把我带到了一个热情好客的少数民族地区了。”看完壮歌展演的观众感慨道。据悉,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于2021年被广东省文化旅游厅授予“广东省民间艺术文化之乡(连山壮歌)”。

    活动期间,连山在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展示区还展现连山传统手工艺绣球、山苍子手锤及连山旅游推介项目,以民族特色浓郁的节目和精美的传统手工艺作品不断收获游客们赞叹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