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清远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在我县设立瑶族风情创作基地

发表时间:2021-04-12 18:16 信息来源: 连山作家协会
【字体:

4月10日,清远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瑶族风情创作基地在连山三水茶联村举行挂牌仪式。市民协主席吴共建一行及连山瑶族文艺协会负责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412105212.jpg

当天,连山瑶族文艺协会会员载歌载舞,向全体人员展现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瑶族小长鼓舞、瑶族舞蹈《贵客到》《铜铃舞》、民俗《舂白糍》等瑶族原生态文艺节目。随后,一行人参观游览美丽的茶联瑶寨。

据悉,清远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在茶联村设立瑶族风情创作基地,旨在为全市文艺工作者提供良好的创作环境,让茶联村的瑶族风情、漫山花果、延绵云海、雾中楼阁等资源得到充分利用,为文艺工作者提供丰富素材,创作更多优秀作品,为进一步繁荣我市文化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