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特色小吃走进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能大赛暨粤菜文化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04 21:10 信息来源: 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字体:

12月27,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佛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能大赛暨粤菜文化交流活动在佛山市顺德区华侨城欢乐海岸开幕副省长李红军,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陈奕威、佛山市市长朱伟等领导出席活动。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代表清远市参加此次展示交流活动。

图三.jpg

本次活动主题为“聚合粤味力量 赋能产业发展”,旨在高质量推进“粤菜师傅”工程,弘扬粤菜文化,促进粤菜的传承,深化粤菜产业融合,打造“粤菜师傅”文化品牌。活动分为技能大赛和粤菜文化交流两个环节,粤菜文化交流活动采用直播带货与现场推介相结合的模式,全省21个地级市的代表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将本土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小吃、绿色食品进行展示,同时在美食品尝区提供给消费者试吃和购买。

我县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舂白糍”和“大汤糍”以及特色小吃“炒米饼”“灰水糍”,农产品腐竹、有机米等带到了活动现场推广,向人们介绍“舂白糍”“大汤糍”的故事,并现场制作成品供往来的群众试吃,吸引了众多群众的围观试吃,大获好评,展现了壮家人热情好客的风采,有助于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促进交流,同时宣传了我县壮瑶特色美食,为提高我县的知名度,展示我县开展“粤菜师傅”工程成果,加快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