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致连山广大返乡人员的一封信

发表时间:2022-01-22 15:27 信息来源: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字体:

外出返乡的父老乡亲:

 

当前,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春节将至,外出打拼的乡亲,带着努力奋斗的收获,陆续踏上返乡过年与家人团聚的旅程,从而使疫情输入的风险增大。为更好地守护您和家人以及公众的健康,我们真诚地向您发出倡议:

一、遵守防疫规定。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您及时通过官方渠道了解我市防控措施要求,自觉遵守我市防疫规定。如果您从外省非中、高风险地区返乡,倡议您抵连山当天主动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如果您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请抵连山后第一时间主动向村(居)委会报备,配合三人小组落实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健康管理措施。
    二、提前联系报备。返乡前,请您主动与居住地村(居)委会联系报备,如实告知您的具体返乡日期、交通方式、行程安排、本人及随行人员健康状况等,配合摸排工作,准备好充足的个人防护用品及必要的消毒用品。
    三、严防途中风险。请您合理安排返乡行程,建议错峰出行。途中正确佩戴口罩,与他人交谈时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返乡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您确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避免长时间停留,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乘务人员做好防疫管理;如您自驾车辆返回,请密切关注疫情态势,选择线路时避开中高风险地区,尽量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停留。
    四、坚持科学防护。返乡后,请您积极配合村(居)委会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日常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防疫四件套”。尽量减少走亲访友活动,提倡家庭聚餐聚会控制在10人以下。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请活动,须向村(居)委会报备,落实属地防控规定。请您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尽早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告知医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药,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无论您回乡团聚,还是就地过年,您和家人的健康,就是我们守护的责任!家乡和亲人的关怀永远与您同在,让我们一齐携手,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和配合,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家园!最后,衷心祝愿您和家人健康平安、万事如意、幸福吉祥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