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山全方位、多样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13 16:04 信息来源: 本网
【字体:

        4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近日,为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连山壮族瑶族自治紧紧围绕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创新宣传方式方法,积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见效。

 

     开展专题展览

  413日,连山县委国安办会同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国家保密局等部门,在吉田镇(县城镇)凯旋门广场举办国家安全在身边专题展览,通过发放宣传单张、宣传车走街串巷播放有关宣传视频、专业人士现场解惑释疑等通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开辟国家安全宣传教育阵地

  415日,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在县行政办公大楼一楼大堂开辟国家安全宣传教育阵地,在中央显示屏循环播放国家安全宣传视频,在一侧摆放有关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专题展览,供各单位干部职工参观学习。

    

  开展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大课堂

  415日,连山壮族瑶族自治教育系统精心安排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大课堂,组织广大学生登陆学校安全教育平台观看国家安全宣传视频和积极参与问答活动,学习活动氛围。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使总体国家安全深入师生心中。

    

  多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各部门、各单位通过张贴国家安全宣传海报、在电子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标语、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国家安全视频节目、参加有关法律法规知识问答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对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此外,各有关行业主管部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等活动,让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