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人才驿站+民兵队伍,畅通太保应急救援最后“一公里”

发表时间:2023-03-22 21:14 信息来源: 南方+
【字体:

进一步提高太保镇基干民兵、村(社区)涉及卫生医疗人员在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在应急处突中的自救、互救、急救等能力,近日,县人民武装部、乡村振兴人才驿站联合清远市红十字会、镇新时代文化实践所联合举办了太保镇户外应急救援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230330210946.jpg

培训中,授课老师认真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外伤包扎等方面的处理知识及方法,并就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创伤急救操作进行讲解和操作训练。

为增强培训效果,老师通过示范教学,手把手辅导,同时通过教考结合更好地确保每位参训学员了解、知晓救护知识,学会心肺复苏操作,特别是常见急症的应对方式、创伤包扎方法等现场救护程序,掌握绷带、三角巾止血包扎等一些创伤急救操作技能。 

通过培训,不仅增强参训基干民兵、村(社区)涉及卫生医疗人员在突发事件中的日常急救意识,也使大家实实在在掌握了一定的应急救护技能,有效提高了面对突发事件和危重病人时的应急救护能力,也更好发挥基层武装部“平时服务、战时应战、急时应急”的作用,为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助力太保应急救援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