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永和镇数字化农家书屋组织开展活动

发表时间:2023-02-27 18:28 信息来源: 连山发布
【字体:

为充分发挥农家书屋赋能作用,进一步激发新生代的美育思想和创造力,丰富少数民族村寨儿童的课外生活。近日,市委宣传部在永和镇永梅数字化农家书屋组织开展了“艺术沟通未来生活”——兔子面具创意手工制作活动,永梅村15名儿童参与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10182721.jpg

活动现场,授课老师向小朋友们讲解了活动的内容、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小朋友们倾听后,自行选用色彩斑斓的橡皮泥对兔子面具进行色彩搭配,务求把自己的作品做好做精,在老师的协助下,一个个形象生动的兔子面具呈现在小朋友眼前,小朋友们纷纷露出了可爱的笑容。

据悉,为进一步健全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改善少数民族地区儿童的课外学习氛围与身心成长环境,充分发挥儿童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市委宣传部以永梅村数字化农家书屋为试点开设“美育课堂”,每隔两周周五四点半开展一次活动。通过美育培养,把民间美术和儿童美术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既丰富了儿童的活动,又发挥了教育的育人功能,促进本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下一步,市委宣传部将继续发挥农家书屋阵地作用,加强数字化农家书屋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接地气、聚人气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民风、淳朴家风,为乡村振兴铸魂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