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革命老区上帅镇:干群携手心连心,走访宣传促奋进

发表时间:2022-12-30 17:43 信息来源: 连山发布
【字体:

为了让党的“好声音”传遍千家万户,凝聚奋进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革命老区上帅镇认真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党群连心访万家”联系服务群众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与群众面对面“唠家常”的方式,进村入户开展全覆盖户情民情大调查,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革命老区上帅镇以包村组为基础,积极整合村“两委”干部、网格员、“两支”队伍力量,依托基层治理网格,构建“镇党委-村党总支部-网格员”三级联动的服务群众体系,真正把党建触角延伸到每家每户。全镇5支“红色”队伍共307人通过“板凳课堂”“大榕树下小讲堂”等方式,通过“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所(站)”“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走进村落院坝、田间地头,采取送学上门、送学到人等形式和群众拉家常、聊生产、谈变化、话未来,面对面近距离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宣讲内容的丰富性、语言的生动性和条理的清晰性,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目前,全镇已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活动6场,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单行本)、学习笔记等学习辅导读物共1000多册,覆盖党员群众5021余人。

1.jpg

全镇立足民生、着眼“小事”,充分利用“党群连心访万家”小程序,把做好户情民情摸排调查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镇村党员干部经过对小程序使用方法的系统培训后以网格化形式全员下沉,开展“敲门”行动,逐门逐户完成对民情户情、常住人口、外来人员、疫苗接种等信息,利用小程序全覆盖摸排,做到一个不落、精准掌握,对收集数据及时登记,准确录入。同时叠加宣传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与村民们息息相关的内容,向群众讲解最新的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广泛动员群众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并认真询问了解及收集汇总广大群众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反馈解决,切实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根据疫苗接种底册,逐一核对,及时掌握60岁以上人员疫苗接种情况,梳理更新重点人群疫苗接种信息台账。同时天气渐凉,革命老区上帅镇实时关注困难群众的生活需求,在进行户情民情调查的基础上,及时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困难老人等群体进行摸排调查和走访慰问。党员干部上门走访时及时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生活情况等,嘱咐他们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添加衣物,并向他们宣传防疫、冬日安全取暖、防煤烟中毒、预防火灾等知识,耐心倾听他们的需求。此次慰问共发放了166份保暖物资,不仅为群众送去了温暖,更拉近了干群关系,切实提高了困难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确保他们度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冬季。
    接下来,革命老区上帅镇将持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年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常态化开展入户走访宣讲,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让党的“好声音”真正惠及广大村民,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上帅镇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