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革命老区上帅镇:筑一道红色屏障 守一片绿水青山

发表时间:2022-10-27 18:00 信息来源: 连山发布
【字体:

近日,持续天晴干燥,森林防灭火压力剧增,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革命老区上帅镇直面森林防灭火严峻形势,严格落实省、市、县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有关要求,周末“不打烊”,党员做先锋,采取“点、线、面”全方位布局,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工作,以实际行动为上帅绿水青山保驾护航。

6.jpg

革命老区上帅镇全体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周末取消休假,持续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下沉一线,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化身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突击队拉起森林“防火网”。多点分布——“两支队伍”采取走村入户“敲门行动”方式,宣传“禁火令”,签署《森林灭防火安全承诺书》;连点绘线——通过宣传车流动宣传、广播播报、悬挂防灭火宣传横幅、发放传单等方式,促使上帅人民群众自觉树立“森林防灭火,人人有责”意识,达到群防群治的效果。据统计,革命老区上帅镇累计发放森林防灭火宣传单约1000多份,悬挂横幅28条,走访宣传约300户,营造了合力推进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良好氛围,形成一道强大的森林防灭火“红色屏障”。

7.jpg

革命老区上帅镇统筹“两支队伍”组成4个义务巡山队,身穿“进入林区、严禁烟火”标志的红马甲,开展重要进山口驻守和山路巡逻,对山头、林区、坟地等火灾易发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隐患排查。在高火险时段增点、增岗、增人,实行最严格的野外火源管控措施,增强巡护密度和频率,杜绝火源上山,真正把好“源头”关。累计发现、劝阻、扑灭秸秆燃烧多例,不间断巡查、全天候轮守、24小时值班,做到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织线成面——下好森林防火“一盘棋”,党员干部带领镇村干部职工下沉一线进行森林防灭火宣传、巡查全覆盖,驻点值守与流动性巡查相结合,形成森林防灭火人人齐参与的良好局面,凝心聚力守住上帅一片“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