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镇村干部齐发力 助力乡村焕新颜

发表时间:2022-04-21 19:51 信息来源: 福堂镇
【字体:

为切实改善福堂镇村人居环境,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进一步提升镇村人居幸福指数,福堂镇吹响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的号角。

图片3.png

谋划在先有保障。福堂镇提高政治站位,谋划部署,持续发力,迅速开展镇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并要求各包村组围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效果每周召开例会,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序进行。本次专项行动由包村领导亲自抓、主动抓、具体抓,再推动各包村组成员到各自负责的村共同商量制定本村整治方案,采取因地制宜的方式,一村一策、分类指导,为创造优美人居环境提供有效保障。

下沉一线共担当。发动全体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由包村领导带领镇村党员干部认真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围绕稳扎稳打、稳步推进的要求,聚焦村内主干道路、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全力清除卫生死角。确保村内村道巷道及房前屋后等可视范围内无生产生活用具、建筑材料乱堆乱放现象;房前屋后和村巷道无杂草杂物、积存垃圾等。在此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过程中,出动镇村党员干部共288人次,福堂镇还将本次人居环境整治成效作为干部作风提升的“试金石”。

    广泛宣传齐参与本次行动通过与村民唠家常的方式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中,引导群众及沿街商铺做好“门前三包”,拆除村道巷道两边、房前屋后的乱搭乱建设施等违章建筑;拆除村道巷道两边、房前屋后非法违规商业广告招牌等。同时敦促各商铺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保持良好经营秩序。福堂镇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党员带头参与、群众共同参与的良好工作局面。真正做到让支部党旗飘起来、村里喇叭响起来、干部群众动态发起来、人人参与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造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