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禾洞码市两镇:携手共建新局面 联动共享促发展

发表时间:2022-02-20 22:38 信息来源: 连山发布
【字体:

近日,为加强兄弟镇之间的交流合作和红色资源的共享开发,码市镇党委书记杨遗玖率队应邀来到连山革命老区禾洞镇开展共建发展交流活动。双方在红色旅游资源开发,产业发展等方面达成统一共识,表示将进一步携手合作发展,深化促进两镇民族团结,共建一江情。

微信图片_20220301223753.png

在两省交界处,两镇党委书记就如何将双方的资源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展开深入对话。革命老区禾洞镇党委书记表示,革命老区禾洞镇和码市镇人文相通,交通相连,产业相似,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其中红色旅游产业互补性很强,要深化合作。同时诚挚邀请码市镇共同开发白石关红色遗迹,在红色旅游、乡村振兴、水利环保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共建优质经济带。
    码市镇党委书记说,禾革命老区洞镇经济发展思路清、措施实、势头好。此行真切感受到革命老区禾洞镇领导干部谋大事创大业的浓厚氛围和精神面貌,希望两镇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相互借鉴学习禾洞聚力推动红色发展的宝贵经验,共同打造出一条旅游精品线路,高效拉动两镇经济发展。

随后码市镇的代表分别参观考察了禾洞的鱼钓电站、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等。此次对话不仅充分发挥了两镇联动作用,加快推动两镇经济全面交流,更开创了优势互补、创新互动、互惠双赢的共建工作新局面。同时将在红七军战斗过的遗迹白石关处建成一处红色公园达成了初步共识,加深了两镇兄弟情谊,促进了两镇的民族大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