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永和镇:整治上草圩农贸市场,向不文明现象“开刀”

发表时间:2022-01-31 19:09 信息来源: 连山发布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永和镇上草圩农贸市场经营秩序,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保障村民出行安全,营造春节期间安全、祥和、有序的社会环境1月30日,永和镇人民政府联合县交通运输局、县公路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县交警大队等职能部门,对上草圩农贸市场开展专项整治。

微信图片_20220211183823.jpg

整治现场,执法人员秉承温情执法、文明执法的工作理念,对在店外经营的商户、占道经营的菜贩、肉贩和流动商贩进行耐心细致地劝导告诫,使其能够主动撤离、规范经营;对乱搭乱建的撑竿篷布、遮阳伞、雨棚等违章建筑督促经营主自行拆除;对私拉乱扯、乱堆乱放等影响市容的行为进行治理,坚决取缔“马路市场”。此次专项共出动96人,规范经营户及流动摊贩130余个。

    下一步,永和镇将持续把农贸市场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督管理结合起来,加强对农贸市场进行日常巡查,加大力度对占道经营、乱搭乱建等不文明现象进行管理,保持对“马路市场”整治的高压态势,不断巩固农贸市场整治成效,规范市场秩序,为群众营造一个清洁卫生、文明有序的农贸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