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连山吉田镇:以练备战,全面提升民兵打赢能力

发表时间:2021-11-14 22:08 信息来源: 连山发布
【字体:

为切实提高吉田镇民兵队伍军事素养,锤炼民兵意志,加强民兵队伍建设,增强基层民兵的综合素质,根据民兵军事训练大纲及年度民兵军事训练安排,经县人武部批准,近日,连山吉田镇组织民兵应急排开展为期2天的军事训练。

01.jpg

训练前,吉田镇召开了训练动员大会,动员会指出:组织民兵训练是落实民兵整组工作以及年度军事训练的重要内容,基层武装部要严格落实有关指示要求,抓实民兵工作,严格组织训练,切实提升民兵应急应战能力,时刻提高战备意识,确保随时拉得出打得赢。

训练期间,吉田镇民兵应急排通过统一组织、教练示范、分组训练、逐人考核等方式对民兵基础共同科目、防暴防汛、抗洪救灾装备器材操作使用、伪装与防护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抓训,训练紧贴实战,从严从难磨砺,成效显著。参训民兵克服了寒冷天气影响,全程听从指挥、热情高涨,充分发扬了民兵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接下来,吉田镇将持续坚持贯彻落实党管武装工作,紧扣新形势新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民兵工作,不断提高全镇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质量,用心用力推动武装工作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