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太保镇举办森林防灭火演练培训

发表时间:2021-10-29 20:13 信息来源: 太保镇人民政府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能力与专业管理水平,提升扑救森林火灾应急救援能力,10月26日上午,太保镇举办了森林防灭火演练培训,并邀请县森防办业务骨干授课。太保镇相关负责领导,镇专业、半专业打火队,镇林业站人员、生态护林员参加了此次演练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森林火灾的种类、扑火的方式和注意事项、上山扑火的路线及撤离路线等重要知识。培训期间,镇专业打火队员在辖区安全范围内开展森林火灾灭火演练,演示使用吹风机、二号工具、水枪等工具扑灭火,各参演单位响应迅速、配合默契,出色完成了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演练培训对参训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采取多种有效措施预防森林火灾,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不出问题;二是将培训的知识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效率及质量;三是加强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高自身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适应各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变化,不断探索和创造更好的工作方法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