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禾洞镇开展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献爱心”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4 17:40 信息来源: 禾洞镇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老年人感受到社会各界给予的关怀,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敬老爱老氛围。10月14日重阳节当天,革命老区禾洞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献爱心”活动,为镇里的困难群众、孤寡老人、老党员老战士以及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

不怕寒风吹人冷,叩开柴门暖人心。在96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党员老战士陈君直家中,志愿者与陈老拉起家常,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了陈老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并送上慰问品。

“爷爷奶奶,我们帮你们捶捶背吧。”活动当天,镇中心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也来到了敬老院,为老人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节目——“感恩的心”“小公主”“爸爸妈妈我爱你”等,孩子们用稚嫩的歌声、童趣的舞蹈,用自己的方式将热情和快乐传达给老人们,节目表演完后孩子们围坐在老人身边,有的帮忙捶背,有的跟老人们唠嗑,现场其乐融融。

微信图片_202110141411335.jpg

    据悉,80岁以上老人224人,其中80~89岁194人,90岁以上老人30人,是名副其实的长寿之乡,做好高龄老人的服务保障工作是该镇的一项重要任务。近年来,禾洞镇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政策,持续推进城乡医疗保险、最低生活保障等制度,今年1-10月累计共为29名新满80周岁的老人办理高龄津贴登记1269位年满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办理意外伤害保险1-10月累计发放高龄津贴122600元,实现老年人高龄津贴全覆盖切实帮助经济困难高龄老人缓解生活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