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太保镇开展新冠肺炎全民核酸应急检测演练

发表时间:2021-08-20 16:15 信息来源: 连山发布
【字体:

为规范做好新冠肺炎突发疫情处置,有效提高应对突发疫情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和高效处置等集体战斗力,近日,太保镇在镇文化中心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全民核酸应急检测演练。

 微信图片_20210830163411.jpg

此次演练模拟太保镇出现新冠肺炎病例,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对辖区内村(居)民进行全民核酸采样检测。演练全过程严格按照实战标准组织,安排专员维护现场秩序,指引排队人员保持一米安全距离。严格按照要求设置扫码测温区、等候区、信息登记区、核酸采集区、临时隔离点等。

    演练现场受检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进入现场,按流程依次完成核酸采样。本次应急演练核酸采样采用“10合1”混采的检测方式,每完成1名人员采样,采样员均进行手部和环境消毒,避免交叉感染。经过近1个多小时的实战演练,共完成采集样本204人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