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坚决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通告

发表时间:2022-03-18 18:08 信息来源: 本网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工作部署,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现就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格遵守“八不准”。一是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建房;二是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三是不准买卖、流转耕地违法建房;四是不准在承包耕地上违法建房;五是不准巧立名目违法占用耕地建房;六是不准违反“一户一宅”规定占用耕地建房;七是不准非法出售占用耕地建的房屋;八是不准违法审批占用耕地建房。

二、严禁新增违法建设党中央、国务院明确2020年7月3日之后乱占耕地建设的房屋含住宅类、产业类、公共服务类等属于新增违法,要坚决实行“零容忍”,从严整治。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批准,不得占用耕地进行建设,对顶风作案的新增乱建耕地建房问题发现一起拆除一起,从严从快严肃查处、严厉打击。

三、严肃追责对拒绝纠正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以暴力、威胁等方式抗拒执法部门依法履行职责的违法人员,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严厉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支持、参与、包庇、纵容、串通非法买卖土地、违法占用耕地建房的国家公职人员,从严追究相关责任。

欢迎广大群众就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违法行为进行监督和举报。举报电话:0763-8718133(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局)。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202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