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清远市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第八县级交叉巡察组进驻动员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10-21 14:52 信息来源: 本网
【字体:

    根据清远市委巡察工作部署,2021年1018日,清远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第八县级交叉巡察组进驻动员会在连山县召开。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经济发展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阮家驹同志主持会议会上,清远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第八县级交叉巡察组长毛志坚同志作动员讲话,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清远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刘伟常同志作讲话,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怡作表态发言。清远市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第八组全体成员,连山巡察办、连山经济发展促进局和县程山储备粮有限管理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毛志坚指出,清远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第八县级交叉巡察组2021年10月20日至12月20日,为期2个月,巡察期间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并在清远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吉田镇鹿鸣东路县政府行政办公大楼前门设置了联系信箱。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规定,清远市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第县级交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经济发展促进局、县程山储备粮有限管理公司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紧盯近三年来连山经济发展促进局和县程山储备粮有限管理公司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的政治责任、政治担当、作风建设和涉嫌权力腐败的问题,重点检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检查粮食储备管理职能责任落实;检查粮食购销领域廉洁风险防控;检查近年来的巡察、审计发现涉粮问题整改4个方面的情况。

    清远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刘伟常指出,民以食为天,粮食问题历来就是国之大事。本次巡察,要落实好政治巡察要求,主动接受政治体检。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是努力在解决问题中提高全市粮食安全水平,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好“两个维护”要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解决群众最为关心的问题为切入点,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守住纪律底线,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林怡表示,中共连山县委、县政府将全力支持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现实需要;是健全粮食监管长效机制的重要途径。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整治要求。县政府将履职尽责,全力配合,坚决完成专项整治任务。三是压实责任,确保工作实效。要求各有关单位主要责任同志亲自抓,靠前指挥,亲自研究部署,精化组织实施,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县经济发展促进局党组书记阮家驹表示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认识。全体干部职工要从讲大局、讲政治的高度来看待,摆正思想,高度重视此次巡察工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要求上来,把接受巡察作为向中央、省、市对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决策部署看齐的过程,作为接受组织考验、加强党性锻炼、自我完善和自我提高的一次重要机会。二是要全力配合,做好服务保障。党组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要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积极配合,主动而为,主动服务,办公室、粮食与物资管理股工作人员要细心、耐心、认真地做好配合工作,做到汇报工作“实”,不回避、不夸大、不隐瞒;巡察组安排的工作要“快”,及时回应、及时处理、及时报告;要严格遵守巡察组要求的各项工作纪律,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正视问题,认真落实整改。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找出在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通过巡察和自纠,认真查摆问题,找出自身存在的不足,要敢于正视问题,直面不足,并认真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虚心接受,做到立行立改,从严从实整改;对巡察反馈意见,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清单,明确任务分工,把责任分到股室、落实到人,确保问题一个一个得到落实,一个一个得到整改。


IMG_20211018_1516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