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连山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公告

发表时间:2021-04-12 15:25 信息来源: 县委政法委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有效清除政法系统顽瘴痼疾,根据中央、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和《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政法系统顽瘴痼疾整治方案》的有关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现对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相关内容公告如下:

一、整治内容

1.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2.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

3.违规参股借贷;

4.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

5.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

6.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

7.其他突出问题。

二、整治目标

努力实现“两个基本一明显”:长期影响制约我县公正执法司法的深层次问题基本得到根治,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基本得到解决,执法司法公信力得到明显提升。

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及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对违反上述整治内容的政法干警进行监督,对恶意举报、诬告陷害他人的,将严肃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特此公告。

 

 

                 中共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委政法队伍

                  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1年4月12日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监督电话:0763-8718135、0763-8738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