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连山要闻

连山政岐村入选第三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名录

发表时间:2020-01-22 14:24 信息来源: 本地新闻
【字体:

近日,国家民委公布第三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名录,广东两个村寨获此殊荣,连山禾洞镇政歧村榜上有名。

2015年以来,连山县委、县政府不断加大对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建设力度,政岐抓住机遇,在省、市民族宗教部门的指导下,党群携手共建,合力打造少数民族特色村寨,通过完善基础设施、特色牌楼、特色村道、旅游观光环山路、乡村大舞台、民族团结广场、客家围屋、民居特色改造、红色纪念广场、政岐村史馆等项目建设,为政岐村申报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打下了良好基础。

 政岐村是一个壮、瑶民族聚居的客家小村,在长期的历史发展进程中,创造了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政岐村围绕以“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发展思路,依托自身的地理优势,因地制宜,有效利用本村的竹林资源,山间泉水,打造出“雪琼液”竹筒酒品牌,把村后山的山地进行整合,种植鹰嘴桃、建设龟鳖孵化基地、蓝莓种植园基地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政歧村申报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成功,有效推动了连山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保护和发展工作,提升了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