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连山要闻

《连山历史文化知识读本》《连山节庆》出版发行

发表时间:2020-01-13 17:34 信息来源: 本地新闻
【字体:

  110日,县政协举办《连山历史文化知识读本》《连山节庆》新书发行仪式,县政协副主席杨辉、邓昌辉、庄少伟,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陈承奇出席,县政协提案和文史工委和县直有关单位、吉田镇、高莲村委会、金山居委会相关负责人以及县政协文史专家组成员参加了发行仪式。

邓昌辉介绍了《连山历史文化知识读本》《连山节庆》的主要内容和编撰情况。《连山历史文化知识读本》对连山地名探源、历史沿革、民族姓氏、山脉水流等12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对连山历史文化知识进行了梳理和解读,是一本很好的普及读本;《连山节庆》收录了连山七月香壮家戏水节、牛王诞、盘王节等18个民族节庆活动,反映了其文化内涵和优秀的价值观念,挖掘了大量节日礼仪、风俗和故事,对普及连山传统节日文化知识,坚定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在仪式现场,杨辉、邓昌辉、庄少伟、陈承奇分别向有关单位和县政协文史专家组成员赠送《连山历史文化知识读本》和《连山节庆》。随后,杨辉作了讲话,他指出政协文史工作,是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各单位要充分利用《连山历史文化知识读本》《连山节庆》两本新书,推动连山传统文化续繁荣发展,全面提升连山文化的软实力、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幸福连山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连山历史文化知识读本》《连山节庆》将发送到全县各镇、村、中小学校以及县直各单位。

微信图片_202001131731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