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连山要闻

县长冯红云调研“南粤家政” “粤菜师傅”工程工作

发表时间:2020-01-09 15:15 信息来源: 本地新闻
【字体:

1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冯红云先后到县精准扶贫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连山力工家庭服务有限公司、龙山花园酒店等实地调研指导“南粤家政”“粤菜师傅”工程和就业技能扶贫工作。县政府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职业技术学校有关负责人参加。

在职业技能实训基地,冯红云走进家政服务(育婴员)培训班课堂与参训学员亲切交谈,询问学员们的学习、工作及就业情况;在连山力工家庭服务有限公司,她详细了解了该公司在实施“南粤家政”工程,推荐家政服务人员就业的情况;在龙山花园酒店与高级厨师聂伯迎交谈,了解参加“粤菜师傅”工程培训、厨师就业等情况。

  在调研中,冯红云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大力开展“南粤家政”类技能培训,促进城乡劳动力就业,注重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和素质建设,打造连山家政服务品牌,为社会培养并输送更多朴实勤奋、让客户放心的优秀育婴师和月嫂。二要继续深入开展“粤菜师傅”工程,积极开展技能培训及交流活动,让更多的劳动者参加烹饪技能培训,通过培训学习获取职业资格证书,实现高质量就业,增加收入。三是在推进实施“粤菜师傅”和“南粤家政”工程过程中要注重挖掘和树立优秀就业创业典型,加强宣传推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1091124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