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连山要闻

清远市副市长、市级副林长杨焕到连山开展巡林工作

发表时间:2023-05-19 17:17 信息来源: 本地新闻
【字体:
       昨天,清远市副市长、市级副林长杨焕到连山开展巡林工作,清远市政府办公室副秘书长欧军、连山副县长赵秀萍、清远市教育局、清远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清远市卫生健康局以及连山林业局、小三江镇有关负责人参加巡林。


图片


       杨焕一行来到小三江镇田心村山塘实地查看新种油茶情况,通过听取连山油茶种植发展的介绍,详细了解连山当地油茶长势情况、油茶品种特性以及种植规模,并与随行人员研究连山油茶种植发展需要解决的难点问题。


       杨焕充分肯定了我县在发展油茶产业、推行林长制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指示:一是要持续深化推进林长制工作。林长制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需常抓真抓,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充分发挥林长制作用,督促各级林长认真开展巡林;二是要继续选优争先。在油茶产业发展方面,要培育一批种植基础好、产业优势大、带动作用明显的龙头企业;三是要不断加大综合技术研发,提高油茶产品的附加值,提升油茶产业经济效益;四是要严把质量关,强化油茶品牌建设,推动连山油茶产业做大做强。


       此次巡林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完善油茶等生态产品效益,激发了林业生产活力,让绿水青山更好地转变为金山银山,助力连山加快农文旅体康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