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连山要闻

省林业局副局长王华接到连山开展林长制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督导调研工作

发表时间:2023-05-11 19:47 信息来源: 连山发布
【字体:


近日,省林业局副局长王华接率队到连山开展林长制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督导以及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和支持林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创新发展情况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邱伟博、市林业局局长黄卫、副局长王卓越,县委书记、县第一林长许崇砚,副县长、县副林长董雪峰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8.png

省督导组实地查看了永和镇大富油茶基地和油茶新造林点,对油茶苗木品种、来源、规格、施工和栽植质量等方面进行仔细检查,详细了解当前油茶种苗供应、种植管理、生产任务完成及项目实施等情况。督导组针对油茶基地现状、投入情况以及面临的问题等,从油茶管理质量及经营产品开发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在听取连山今年油茶生产情况汇报后,王华接对连山油茶生产工作的长中短效益统筹兼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连山仍需大力推动油茶新造和低改,确保年度生产任务顺利完成。

9.png

随后,督导组深入连山鹰扬关森林公园林下经济示范点进行考察,调研灵芝、黄精等林下经济作物种植、加工等方面情况,对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林下经济产业发展的方向和潜力与相关企业负责人等进行分析探讨。

督导组强调,连山森林资源禀赋优越,要抢抓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持续推进林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创新发展。要继续做好油茶惠民政策宣传、技术服务指导等工作,全力争取上级的重视和部门的支持配合,要抓好油茶重点项目的实施,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圆满完成省下达的油茶营造任务。要加强林业产业基地建设,按照省、市林业产业发展布局规划,加快油茶、中草药等重点基地建设,做到适地适树适品种,提高基地标准化生产水平。要推进林产品精深加工,立足本地林业资源状况,在林产品精深加工上做文章,延长产业链条,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壮大林业新型经营主体,重点扶持一批产业规模大、资源利用率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林业企业,发挥其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引导分散的小型林产品加工企业,形成产业集群。要加强林产品标准化和品牌化建设,按照标准化生产的要求,建立体系、加强管理、经营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