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连山要闻

我县举办春耕备耕现场会

发表时间:2023-04-14 17:19 信息来源: 连山发布
【字体:

为扎实推进全县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4月14日2023年连山春耕备耕、农业社会化服务暨清远市百亿“丝苗米”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此召开。

微信图片_20230421172654.jpg

现场会上,副县长陈明辉表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厘清今年春耕备耕工作思路,谋划好重点工作举措,拿出务实管用的硬招实招,全力打好春耕生产攻坚战;要明确责任,抓好落实,确保春耕备耕工作、农田管理有序有效推进,并大力提升农业社会化组织的服务水平,全力保障春耕期间的农资农具供应;要加强宣传,强化督导,让农业知识宣传到每家每户,确保群众入心入脑,最大限度动员群众自觉参与到春耕备耕工作中;要全力以赴,尽职尽责,努力推动我县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推进我县清远市百亿“丝苗米”-连山丝苗米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创乡村全面振兴新局面。

2.jpg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摩生产示范基地春耕生产现场,不仅有工作人员和加田田家炳中学师生共同体验插秧,还展示了运用无人机施肥、插秧机等机械化耕作效果。据介绍,“稻-豆-菇”三熟制生产示范基地共有539亩,其中200亩作为种植稻豆菇种植示范,339亩作为种植大豆示范。通过不断摸索与创新,连山众创农贸发展有限公司研究出早季种水稻、夏季种大豆、晚季种红松茸和蔬菜的“一年三熟制”模式,带来可观收益的同时,还为农业现代化、标准化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