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连山要闻

县委书记许崇砚率队督导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防灾减灾工作

发表时间:2023-04-20 17:17 信息来源: 连山发布
【字体:

4月19日,县委书记许崇砚率队到吉田镇督导检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防灾减灾工作。许崇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筑牢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固防线,确保连山发展更安全、更有序、更有发展活力。

在吉田镇三水联合村,许崇砚实地查看了山体滑坡现场,了解当前滑坡点地质情况和灾害修复等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导滑坡治理工作。许崇砚要求,各镇各相关部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工作首位,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地质灾害治理工作;要加快灾害点治理修复,严防次生灾害发生,保证群众出行安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科学制定监测防治措施,加大巡查力度,仔细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力争把险情消灭在萌芽状态。

640.jpg 

(县委书记许崇砚一行在鑫德制铝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鑫德制铝厂,许崇砚一行实地检查了企业生产车间运行及设备检维修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规划、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许崇砚强调,相关镇、部门要充分发挥好主导作用,督促企业加快发展;要加大对企业的服务力度,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为企业发展提供保障。企业要把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高生产效率,为连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640 (1).jpg

(县委书记许崇砚一行在县人民医院消防控制室督导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在县人民医院,许崇砚一行实地查看了医院消防控制室、内外科住院大楼及医院功能性用房消火栓、灭火器等设备设施运行、消防通道及安全出口设置情况,认真听取了医院消防安全阶段性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医院消防安全工作制度、应急预案、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的工作。许崇砚强调,相关部门、医院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进一步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完善各项措施,防患于未然;要深入排查消防安全风险,紧抓重点部位、关键环节,把隐患整改到位、整改彻底;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加强职工安全培训,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要耐心服务好每一位患者,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医院环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期间,许崇砚一行还到了公安警训基地建设现场督导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要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基础上按期保质完成项目建设。

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征南及相关镇、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