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连山要闻

县领导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切实保障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发表时间:2023-01-19 17:24 信息来源: 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1月19日,县主要领导率队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

县委书记许崇砚率队深入高速公路值班点、景区景点、医院和燃气公司等地,督导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许崇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县领导刘俊辉、陈明辉、赵秀萍、林海清参加督导检查。

11.jpg

许崇砚一行先后来到市交警支队高速六大队、金子山旅游景区、县人民医院和县燃气公司等地,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节前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寒防冻、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等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安全隐患整改和节日安全防范准备等工作,并对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许崇砚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指导,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管,督促企业及业主单位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做到责任到人、到岗,要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工作,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堵塞风险漏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许崇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严把高速公路重要关口,切实加强重点车辆安全管理,全面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形成春运“高地联动”工作机制,坚决守住道路交通安全底线,确保广大市民春节出行安全;要切实抓好景区安全运营管理,确保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森林防火等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加强引导游客,避免意外发生,同时要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培训演练,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落实应急处置救援措施,做好及时救援准备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出行旅游安全;要坚持思想不松懈、行动不松劲抓好疫情防控,结合新形势新变化及时查短板、找隐患、堵漏洞,关注弱势群体,努力落实好“保健康、防重症”工作要求,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切实履行好燃气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部门与企业之间的联动,组织安排好人员做好春节期间人员值守巡查,对突发的情况及时上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12.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常雄率队先后粤运充电站、如景花苑地下车库、龙山花园停车场等地,现场查看智能充电设备的运营其消防安全落实等情县领导林怡、杨征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

黄常雄强调,各相关企业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慎终如始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镇各相关部门要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强化重点领域和重点场所的监督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对电动车停放、充电的日常管理、维护工作,最大程度保障充电区安全;要完善基础设施和日常巡查值班制度,全方位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对不规范行为要坚决立即整改,为即将到来的春节营造平安和谐的环境;要切实把安全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加强小区消防安全监管,坚决遏制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