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连山要闻

县委书记许崇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发表时间:2022-12-30 17:54 信息来源: 连山发布
【字体:

12月26日,县委书记许崇砚率队到永和镇和县人民医院督导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许崇砚要求,全县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守护好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聚焦重点关键,夯实责任措施,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良好局面。

微信图片_20221230175347.jpg

在永和镇孵化中心建设工地现场,许崇砚重点检查了项目施工过程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现场安全防范措施、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许崇砚强调,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建筑施工单位的监督指导,各企业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规范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强化施工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元旦和春节临近,各施工单位不能以抢时间、抢进度为由,放松安全生产管理,要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加强安全预防措施的管控,确保项目施工安全有序。

在县人民医院,许崇砚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听取了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和急诊工作开展、特殊人群的医疗救治、医疗药品储备等工作情况汇报,并针对当前我县医疗救治相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进行研讨。就医院下一步如何全面做好平稳渡峰工作,许崇砚强调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毫不松懈做好医疗救治工作,着重做好老人、小孩、孕产妇等特殊人群的医疗救治工作;要加强医药物资储备供应,扩大医疗资源和医疗服务供给,全力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强组织领导,有效发挥好医共体的作用,统筹调配好全县医疗、人员等资源,确保病有所医;要做好宣传引导,加快构建立体化宣传网络,大力宣传典型案例、先进人物、优秀做法,积极倡导“邻里互助、余药共享”,更好回应群众诉求、打消群众顾虑,最大程度争取理解、支持和配合,形成守望相助、齐心防疫的良好氛围。

期间,许崇砚还督导检查了森林火灾防控工作,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履职尽责,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逐级落实防火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利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林业局、县卫生健康局及相关镇负责同志先后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