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连山要闻

我县召开食药安委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表时间:2022-12-26 22:01 信息来源: 连山发布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进我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更上新台阶,12月22日,我县召开食药安委第二次全体会议暨“两个责任”机制工作部署会。

微信图片_20221226215133.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和省全面推动“两个责任”机制落实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并对我县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进行了部署。

就进一步抓好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工作,县长、县食药安委主任黄常雄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加强推进“两个责任”的组织领导,切实认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责任机制,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找得到人、查得清事、落得了责;要强化协调联动,细化责任,落细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各项措施,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推动形成“全县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的工作格局,持续强化食品安全各环节监管,确保工作有人抓、指标有人担、区域有人管,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要紧盯目标任务,抓好督导检查,确保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取得实效,持续推动食品安全监管纳入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实现专业化监督和综合治理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能;要筑牢食品安全“防护墙”,推进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全面加强监督抽查和执法检查,着力解决带有行业性和区域性的食品安全和潜在风险,有效防范食品安全事故,不断开创我县食品安全工作新局面,为助推我县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套开了2022年县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及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2022年我县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审议了《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工(审议稿)》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各镇各有关部门及县食药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