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连山要闻

许崇砚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2-11-28 17:45 信息来源: 连山发布
【字体:

    11月27日,县委书记许崇砚率队督导检查我县建筑工地、汽车站、酒店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要求,坚决筑牢连山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png

    许崇砚一行先后来到县公安警训基地工地、连山粤运汽车站、银都旅业部、名都大酒店等地进行实地查看。每到一处,都与有关负责人认真交谈,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并针对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意见。许崇砚指出,受病毒变异和冬春季气候因素影响,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新增感染者数量持续增加,疫情波及范围广、传播链条多。全县上下必须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不走样,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

    许崇砚强调:要高度重视建筑工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工地人员的管理,落实好居住管理有组织、通勤管理有跟踪、外出活动有报备等管理措施,进一步提升工地人员的疫情防控意识。同时,还要做好建筑工地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要把严交通运输关口,做好旅客及司机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一米线”“体温三测”“四不上岗”“清洁消毒”等要求,要加强对外来人员的排查,督促来(返)连人员按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我县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屏障;要进一步增强酒店消毒消杀工作,确保酒店环境卫生安全;要强化酒店工作人员的管理,督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把严“入门关”“人员关”,严格落实进场测温、亮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还要对外地人员做好报备工作,防止“输入”风险,筑牢连山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吉田镇、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