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连山要闻

县委书记许崇砚率队调研市场监管工作

发表时间:2022-04-15 19:18 信息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字体:

4月13日,县委书记许崇砚率队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调研。县领导刘俊辉、董雪峰、陈明辉、赵秀萍参加。

座谈会上,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对单位机构运行、主要职能、工作开展等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

图片2.png

调研组对县市场监管局的工作开展表示认可,并对推进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四大安全监管与标准化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许崇砚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在抓好机关党建上下功夫。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延续党建工作扎实的优良传统,争做县内第一批机关党建“双示范”单位。二要严格监管,在保障安全上下功夫。认真抓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等安全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严格按照省、市、县有关要求,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着重抓好农贸市场、进口冷链食品和药店哨点的疫情防控工作。三要强化管理,在规范秩序上下功夫。要加强市场管理,提高案件查处力度,分析检查问题原因,善于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形成合力,树立执法权威,营造公开透明、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四要深化改革,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努力探索更加高效、更有温度的审批和监管模式,深入推动我县“放管服”改革,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职能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切实提升服务效能,着力快速解决企业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全面优化我县营商环境。五要创建品牌,在扎实推进标准化建设上下功夫。作为牵头单位,要加强学习,重点抓好对《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学习,积极围绕县委、县政府“农文旅”融合发展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发展思路,在农业、文化、旅游标准化建设方面,统筹相应部门,尽快制定县标准化建设方案。六要抓好队伍建设,在提升素质上下功夫。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突出试点示范,强化干部队伍规范化、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加强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和廉政建设,以深化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营造昂扬向上的机关文化氛围,以务实、干净、担当的工作作风,开创市场监管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