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连山要闻

连山召开武装工作暨国防动员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2-02-28 22:25 信息来源: 连山发布
【字体:

24日下午,我县召开武装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度全县武装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微信图片_20220301222502.jpg

会议听取各镇党委书记作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对有关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许崇砚2021年度全县武装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始终坚持党管武装,切实筑牢后备力量建设根基。全县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自觉用以指导和推动武装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双重领导、双向兼职、党委议军、武委例会、现场办公、党管武装工作报告述职等制度,始终坚持把加强国防动员力量建设作为重大政治责任。

聚精会神练兵备战,着力提升支援保障打仗能力。全县各级党政机关要自觉站在服务备战打仗的战略高度,主动为驻县部队和民兵队伍练兵备战提供人力、物力、财力等各方面的支持帮助,有效实施“军队提需求、国动委搞协调、政府抓落实”的工作运行机制,着力解决我县民兵应急队伍战备应急器材短缺、县三级武装部“四个秩序”规范化建设等问题,不断推动我县国防动员体系重塑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提升。

建立健全基层机制,不断提高武装队伍建设水平。县人武部作为我县的最高军事指挥机关,要重视武装工作专职干部的培养,善于借鉴兄弟单位好经验做法,组织好专武干部岗前、岗位培训,并会同组织部门建立专武干部各项制度,努力锻炼和培养一批有责任有担当的专武干部。

继承弘扬优良传统,努力创建军民融合崭新格局。军地双方要自觉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重大战略思想,创新推动工作落实,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军民融合连山品牌。军事机关要继续发挥“协调军地、服务三军”的职能作用,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布局,积极参加脱贫攻坚、生态建设、扶困助学等系列工作,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